学部开展机关工作人员能力提升工程之“每月一讲”

作者: 时间:2021-03-29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强化工作作风,加强工作效能建设,不断提升机关工作人员的政治理论素养、管理服务水平和履职尽责能力,学部党委试行每月面向机关工作人员开展能力提升培训。本月由陈琰老师主讲新闻写作技巧。讲座由学部党委副书记申邦坡主持,学部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陈琰围绕新时代高校新闻传播的目标和要求,结合多年来从事新闻写作工作的经验和体会,以自己所见所闻为出发点,立足当前学部宣传工作实际,就如何写好新闻宣传稿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新闻写作中如何制作标题、选题构思、抓抢报道时机、把握工作报道重点等方面的基础知识以及写作技巧。随后她就新闻摄影的构图技巧对参会人员进行了指导。

学部党委书记陈火平希望大家要以此次学习培训为契机,加强学习,主动思考,认真履行岗位职责。面对工作中的新形势新局面,牢牢把握宣传的重点,努力提升宣传写作技巧和水平,积极撰写宣传稿件,推动学部宣传工作创新发展。

(文/郑毛毛 审核/陈火平

江西理工大学材料冶金化学学部      电话:0797-8312422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Faculty of Materials Metallurgy and Chemis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