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用“心”迎接2022级新同学

作者: 时间:2022-09-06 点击数:

本网讯 云天收夏色,秋风伴启航,又是一年迎新时。来自五湖四海的2022级新生,带着父母的殷殷嘱托,走进江西理工大学,加入材料冶金化学学部大家庭。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学校组织志愿者积极参与迎新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入学氛围,助力每一位新生开启追梦之旅。

8月31日清晨,材料冶金化学学部的师生志愿者已经在火车站、红旗校区布置迎新接待点、新生报到点,搬运物料、布置场地,认真仔细地开展迎新准备工作。8月31日下午2点,随着第一批新生的到来,新生报到工作正式开始,学部师生志愿者24小时值班,保障新生顺利报到,及时解决同学们的困难和问题。

在火车站,学部志愿者们热心地迎接每一位抵赣的新江理人,热情地为新生扫码、测温,引导新生和家长等候接送车辆前往各个校区。在红旗校区新生报到点,志愿者们耐心指引,“红马甲”的身影在迎新现场穿梭。经过核验身份、扫码报到,新生领取到属于自己的报到袋,除了校园卡、水卡、入学指南等资料外,还有学校贴心准备的三张免费餐券,让初入江理的新生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迎新期间,校领导、学部领导来到迎新现场,看望前来报到的新生,慰问一线工作人员,指导迎新工作。“你来自哪里?赣州的饮食、天气是否习惯?有什么困难?……”傍晚,学部领导深入寝室,走访看望2022级新同学,向他们转达学部的问候与关怀,对他们加入学部大家庭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同学们互帮互助,尽快适应新的环境,探索精彩大学生活。

9月3日下午,学部于红旗校区大礼堂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动员会,正式开启了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该活动将涉及校情部情介绍、理想信念教育、校纪校规教育、教务学业教育、专业引导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安全防范教育等,帮助新生正确打开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



文、图/李春吉、童永康、刘菲 李琛 黄江雄

审核/申邦坡

编辑/陈琰

江西理工大学材料冶金化学学部      电话:0797-8312422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Faculty of Materials Metallurgy and Chemis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