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廖春发向学部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时间:2022-11-19 点击数:

本网讯11月16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廖春发在黄金校区逸夫楼学术报告厅为学部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由学部党委书记陈火平主持。

廖春发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部全体师生都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宣讲报告围绕“八个深刻领会”展开,详细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鲜明主题和重大意义、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要深刻领会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要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顽强斗争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新时期我们肩负的历史使命。

廖春发结合学校、学部发展实际,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坚持党建引领,汇聚发展动力,持续推动学校、学部事业高质量发展。廖春发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放在战略任务中进行统筹部署,是一项新的重大举措,大家要深刻理解把握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针对国家战略需求、行业需求,加强学部的学科建设、加强有组织科研,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对外合作交流,做强、做实优势领域,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为实现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智慧和力量。

就进一步深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陈火平在总结发言时向学部各级党组织、全体师生提出三点要求:政治上要坚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项首要政治任务落实好、完成好;态度上要坚持对二十大报告原文逐字逐句学思践悟,学好用活,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入行;行动上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校、学部今年及十四五重点工作和主要任务结合起来,与创先争优、立德树人结合起来,将个人成长与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实现各项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文/陈琰、王文杰

图/王文杰

审核/陈火平

编辑/陈琰

江西理工大学材料冶金化学学部      电话:0797-8312422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Faculty of Materials Metallurgy and Chemis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