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化工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总结会

作者: 时间:2022-11-17 点击数:

本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化工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线上)考查反馈意见,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11月15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稀土大楼B624举行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总结会。会议由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熊道陵主持,学部副部长李立清、学院副院长李金辉、刘遂军及全院教职工出席会议。

熊道陵指出,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顺利通过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的线上考查是专业建设取得的关键性成果,是对化工专业建设全国一流本科专业的重要支撑。贯彻工程教育认证的“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三大理念,是学院整合教学资源、补齐专业建设短板的主动选择。学院全体教职员工一定要深刻领会和认真落实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进一步深入推进专业建设和改革,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

李金辉从专业采取的主要举措、取得的成效、形成的经验和存在的不足等四个方面全面梳理和总结了化工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整个过程,结合专家组对自评报告和现场考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在培养目标定位、毕业要求支撑、课程体系建设及课程目标达成方面,提出了专业建设的持续改进方案。刘遂军表示,要以工程教育认证为契机,将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提升教师工程能力作为建设一流专业的有力保障,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李立清指出,专业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需要主动学习、贯彻、落实工程教育认证新理念,把“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贯彻落实到人才培养全过程,不断提升学部人才培养能力,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江西理工大学“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文/刘昆明

图/欧阳少波

审核/李金辉

编辑/陈琰

江西理工大学材料冶金化学学部      电话:0797-8312422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Faculty of Materials Metallurgy and Chemis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