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材料冶金化学学部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作者: 时间:2022-11-17 点击数:

本网讯 11月15日下午,材料冶金化学学部在稀土大楼A513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增强一流学科发展动能。特邀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明、组织员赖华到场巡听旁听。学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教职工党支部和部分学生党支部线上参会。会议由学部党委书记陈火平主持。

陈火平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对新党章修订后的特点、指导思想、基本路线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指出,新修改的党章体现了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成果,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实践结论,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发展、顺应广大党员意愿的重要举措,体现了我们党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的政治品格和理论品质。他强调,全体师生党员要把学习党章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和当前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全面学习掌握党章内容,深刻领悟党章要求,把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当中,确实维护好党章的严肃性和权威性。随后,陈火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冶金工程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佟志芳作业务专题领学,作了题为《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高质量建设冶金工程一流学科》的交流报告,探讨如何以高质量党建促进学科建设、凝心聚力谋发展。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熊道陵、学部副部长汪志刚进行了学习心得交流,表示作为高校教师和科研人员,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拔尖创新人才,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陈明在点评中表示,此次学习主题针对性强、业务专题研讨紧贴中心工作,是一次程序规范的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发挥了坚定信念、凝心聚力和推进工作的作用。

会上,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学习视频,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概念和丰富内涵。


文/陈琰

图/李春吉

审核/陈火平

编辑/陈琰

江西理工大学材料冶金化学学部      电话:0797-8312422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Faculty of Materials Metallurgy and Chemis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