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服务地方协同育人”党建双创品牌——学部与国家钨与稀土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共建实践教学基地

作者: 时间:2022-11-16 点击数:

本网讯 近日,材料冶金化学学部深入开展党建“双创”活动。为打造特色鲜明的党建品牌,创造高质量就业平台,学部党委围绕特色产业链、校企协同育人用人等方面开展深入探索。在学部党委书记陈火平的带领下,应化党支部等与国家钨与稀土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举行联合党建活动,共建实践教学基地,打造协同育人平台,深入交流人才招聘的个性化需求。

11月1日,学部党委书记陈火平,副部长汪志刚,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应化党支部书记刘遂军等前往国家钨与稀土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商谈校企合作和构建协同育人平台事宜。国家钨与稀土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主任蒋小岗、副主任李平等参加了会议,并出席了共建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暨挂牌仪式。

陈火平首先对国家钨与稀土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对我校教育事业长期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材料冶金化学学部在人才培养模式、实习生管理等方面的基本情况。针对党建“双创”和等工作,陈火平希望以实践教学基地为平台,创建校企协同育人和党建共建等机制,以党建联合推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业等工作的落实落地,为服务企业发展发挥高校智库的功能。

蒋小岗代表国家钨与稀土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对学部领导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中心近年来的发展及取得的成绩。蒋小岗对构建双方合作发展的新平台,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表示高度认同,希望双方在加强实践教学,开展专业实践训练,促进高质量就业的同时,联合开展关键共性技术的攻关。会后,双方共同参加了“江西理工大学教学实践基地”的揭牌签约仪式。

本次合作共建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暨挂牌仪式的成功举行,是学部党委基于党建双创工作,服务高质量就业,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双方将在未来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充分整合利用各自的资源和优势,共同推动稀土产品质量行业标准和检测技术方面等方面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文/刘昆明

图/刘遂军

审核/陈火平

编辑/陈琰

江西理工大学材料冶金化学学部      电话:0797-8312422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Faculty of Materials Metallurgy and Chemis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