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举行“埃索凯奖教金”颁奖仪式

作者: 时间:2022-08-31 点击数:

本网讯 8月27日下午,材料冶金化学学部于稀土大楼A519举行2020-2021年度“埃索凯奖教金”颁奖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姚腾,校国内合作促进中心主任、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熊淑华,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贾群燕、学部党委书记陈火平出席本次会议。全体本科生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会议。颁奖仪式由学部党委副书记申邦坡主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姚腾发表讲话,向埃索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资助学的善举和长期以来对我校教育事业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向受表彰的教师表示祝贺。龚姚腾从“为什么当班主任、如何当班主任、如何成为优秀班主任”分享感悟。他表示,班主任作为学生学习生活、成长成才的一线参与者,是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基层管理工作极其重要的一支队伍,班主任工作对于学校“大思政”教育体系构建、学生成长成才、教师自我价值体现和升华具有重要意义。并向全体班主任提出了三点希望与建议:一是要提高站位,贯彻“三全育人”理念;二是要以生为本,提升育人成效;三是要加强学习,持续自我赋能。

仪式上,校国内合作促进中心主任、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熊淑华宣读“埃索凯奖教金”获奖名单。学部党委书记陈火平鼓励受表彰的教师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勉励全体老师以获奖教师为榜样,在人才培养工作中做出更大贡献。与会领导为2020-2021学年度“埃索凯奖教金”获奖者颁奖。获奖者代表、应化182班班主任柯于球老师上台发言。

前期,经教师个人申请、材料冶金化学学部学工办初评、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复评、党委会终评、党政联席会审定,共有8位老师获评。

据悉,埃索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 总部位于湖南长沙,是一家以研发、生产、销售新能源电池材料、生命营养微量元素等产品为主要业务的国际化企业,是锂电池锰材料的行业领导者,动植物锌营养的全球领军企业,工业固废循环利用的领先企业,服务近100个国家和地区,400多位优质客户。为支持我校教育事业发展,2021年,该公司在我校设立了“埃索凯人才培养与实力提升基金”,用于奖励学部具有担当意识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乐于奉献、乐于传递爱心的品学兼优的在校学生以及优秀班主任,支持学部开展各类文体活动和创新创业活动。

文/李春吉

图/李春吉 甘伟运

审核/申邦坡

编辑/陈琰

江西理工大学材料冶金化学学部      电话:0797-8312422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Faculty of Materials Metallurgy and Chemis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