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召开秋季班主任培训暨聘任仪式

作者: 时间:2022-08-31 点击数: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学部班主任队伍建设,提高学部人才培养质量,8月27日下午,材料冶金化学学部于稀土大楼A519举行2022年秋季班主任培训暨聘任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姚腾,校国内合作促进中心主任、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熊淑华,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贾群燕出席并颁发聘书。学部党委书记陈火平、党委副书记申邦坡出席本次会议,学部全体本科生班主任、辅导员及2022级班主任助理代表参加会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姚腾在会议上对学部教师队伍建设表示肯定。他强调,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作为同学们人生关键“拔节孕穗期”的引路人,各位老师在学生的成长成才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学部党委书记陈火平从责任和使命、专业和耐心、热爱和奉献三个方面展开阐述,勉励班主任做价值塑造的引领者、角色转换的引渡者、学生成长的护航者。

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贾群燕宣读学部2022级班主任、班主任助理聘任名单,与会领导为2022级班主任及班主任助理颁发聘书。老生班主任代表柯于球老师和新生班主任代表李声慈老师分别上台发言。

培训会还特邀教务处副处长齐亮作题为“以学生为中心的班主任工作思考”的专题报告,报告结合身边生动案例介绍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强调学生成长离不开老师的关心和指导。

此外,陈火平带领各位老师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重点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先后提出的“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殷切希望,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非常重视和关心,每年教师节都会前往学校看望师生,或致信祝贺问候,为全党做出了尊师重教的表率。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校之源,是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作为一名教师,应将师德放在首位,建立良好教风,同时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加强学习、更新知识,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学质量,努力成为高素质教师。

会上党委副书记申邦坡对班主任日常工作、本学期重点工作及迎新重点工作做相关部署。


文/李春吉

图/李春吉 甘伟运

审核/申邦坡

编辑/陈琰

江西理工大学材料冶金化学学部      电话:0797-8312422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Faculty of Materials Metallurgy and Chemis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