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在第五十五届校运会中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2-11-03 点击数:


本网讯 10月27日上午,江西理工大学第五十五届运动会开幕式于三江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本届运动会赛程为期三天,共19个运动项目。其中,学部共有101名学生、43名教职工为代表参与此次运动会。运动场上,学部师生团结一心、奋勇拼搏,尽展青春风采,为学部争光。

开幕式上学部整齐的方阵和响亮的口号完美地展示了青春的活力与风采。方阵队队员们身穿鲜艳的服装走向会场中央,整齐划一,依次拉起四排横幅,高喊“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奋进新征程”的时代使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的教育理念和“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助力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担当,“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的青春力量,充分展现了学部师生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开幕式后,运动会比赛项目正式开始。学部的运动健儿们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姿态迎接比赛,在运动场上尽情地展现着自己矫健的身姿。助跑预备、起跑枪声,挡不住的是他们如火⼀般的气势;舍我其谁、当仁不让,抹不去的是他们汗水浸透的誓言。在100米赛场上,他们犹如脱缰的野马,健美的肌肉蕴含着无穷的力量,坚定的目光中充满着王者的自信;在跳高赛场上,他们好似身姿轻巧的飞燕,助跑、起跳、落地一气呵成,在空中留下完美弧线。在集体跳绳的比赛中,他们充分展现了坚持不懈的可贵品质和团结拼搏的运动的精神。赛场上,运动员们轻捷如燕,迅猛如鹰,为挑战自我而奋斗,为集体荣誉而拼搏。赛场下观众们阵阵有力的助威,声声有劲的呐喊,每⼀声助威都宣扬了学部师生前进的不懈追求,每⼀次呐喊都诠释了学部师生团结的忘我情怀。

在运动会期间,除了有在运动场上摘金夺银的运动员,更有在幕后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员、志愿者们。为应对突发情况,学部共安排50余名工作人员与运动员对接,以引导运动员们做好赛前准备,确保比赛正常进行。同时,为方便工作人员和运动员们往返于红旗、黄金、三江三个校区,学部专门提供免费班车服务,累计发出20班次、服务800余人次。

在竞争激烈的运动会上,学部健儿们奋勇争先、努力拼搏,为学部赢得优异成绩。学部荣获教工团体总分第二名、研究生组团体总分第四名、学生组男子团体总分第五名、学生组女子团体总分第二名,并荣获教工组优秀组织奖。

10月30日下午,江西理工大学第五十五届运动会闭幕式于三江校区体育场圆满落下帷幕。此次运动会,不仅培养了同学们顽强的性格、挑战自我的品质以及坚强果敢的意志,也培养了同学们的竞争意识、协作精神和公平观念。同时,此次运动会也充分展现了学部师生的团队协作、超越自我和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



文/姚天华

图/新媒体中心

审核/陈火平

编辑/陈琰

江西理工大学材料冶金化学学部      电话:0797-8312422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Faculty of Materials Metallurgy and Chemis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