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中心组学习】学部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作者: 时间:2022-06-28 点击数:

本网讯6月20日上午,学部于稀土大楼A513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学部部长汪航、材料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游维雄、党建组织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部党委书记陈火平主持。

会上,副部长梁勇作题为《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学习分享,分别从“实现共同富裕的战略目标和实践路径”、“资本的特性和行为规律”、“初级产品供给保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碳达峰碳中和”五个方面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梁勇表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2021年的经济工作,深刻分析了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明确提出了2022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

副部长汪志刚围绕课程思政建设领学了学校有关制度,介绍了课程思政的本质与理念、结构与方法、形式与内容等,并汇报了学部课程思政开展情况。他强调,课程思政建设对于高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重要意义。学部要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委书记陈火平领学了《江西理工大学教师师德师风学习手册》及近期意识形态工作相关文件,就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和江西理工大学师德师风建设简报进行通报。随后,陈火平就学部党建和文明校园创建、基层组织换届改选和基层党建“三化”建设等相关情况进行说明。陈火平强调,意识形态能力是党员干部的核心能力之一,要从鉴别力、学习力、思考力、创新力和表达力五个方面,提升党员干部意识形态工作能力,真正让意识形态工作起到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汇集力量的强有力作用。

副部长王瑞祥、佟志芳分别作主题交流发言,就“什么是大学好老师”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落实各级党组织常态化开展全体教师师德师风学习和意识形态正面教育,涵养高校教师高尚师德。

陈火平在讲话中总结到,要加强对党员干部、教师队伍的管理,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到日常学习教育之中,不断提升教职工政治能力和素养;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严格审核备案;要夯实日常工作基础,强化业务水平,提高工作效能,积极主动做好师生服务工作。

(文/邹宇欢图/毛莉 审核/陈火平 编辑/陈琰)

江西理工大学材料冶金化学学部      电话:0797-8312422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Faculty of Materials Metallurgy and Chemis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