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习近平总书记足迹,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化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6-30 点击数:

本网讯 为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推进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26日化工党支部沿着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在于都视察的足迹,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实地研学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师生前往于都追寻习近平总书记足迹,回望革命历程,坚定理想信念,接受精神洗礼。应化党支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及机关党支部一同参加观摩。

26日上午,化工党支部一行首先抵梓山中国·于都硒博馆进行参观。2019年5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于都视察,嘱托“一定要把富硒这个品牌打好”。近年来,于都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打好富硒品牌,扎实推进富硒农业产业发展。牢记嘱托新长征,感恩奋进再出发,在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熊道陵带领下,同志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坚信站在新的起点上,党中央定会领导人民坚定走好新长征路。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感恩奋进、接续奋斗,敢为人先、敢闯敢试,面对学科发展困局,要转变发展观念,适应新时代,拓展新思路,迈向新征程,努力使学科建设取得更大的成绩。

随后,支部一行前往330大棚蔬菜馆参观,深刻学习梓山富硒蔬菜产业园发展模式,汲取“作示范、勇争先”精神,助力学科发展迈向新的台阶。习近平总书记在梓山富硒蔬菜产业园考察时强调,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党中央想的就是千方百计让老百姓都能过上好日子。支部党员将以更加奋勇争先的精神,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号召,为学科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在潭头社区参观时,梓山潭头村村民现场分享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潭头村的感悟,通过现场学习,理论联系实际,积极发挥支部主观能动性,更好地服务于乡村振兴的发展。



在潭头社区富硒大院会议室,学部副部长李立清领学《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学院副院长李金辉领学《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并深切要求在乡村振兴战略下,支部要发挥主观能性,争做时代的“弄潮儿”;应化党支书记刘昆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总支委员舒庆诵读何叔衡红色家书《活的人要真活,不要活着还不如死》,带领同志们深刻体会老一辈为新中国建立而付出的艰辛和不易。学院党总支委员欧阳少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朱丽华、机关党支部书记朱伟伟等进行了观摩感受分享。



最后,支部一行抵达于都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缅怀先烈,以吾辈之年华,护先烈之荣光。2019年5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于都县参观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时强调:“我们不能忘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不能忘记革命理想和革命宗旨,要继续高举革命的旗帜,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1934年10月,红军主力在于都集结,开启了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壮举,踏上二万五千里漫漫长征的第一步。当年,整个中国的革命事业命悬一线,危在旦夕,是长征拯救了革命,是历史选择了于都。在于都长征第一渡,再次体悟长征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学院副院长刘遂军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于都作为中央苏区最后一块根据地,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实地研学主题党日活动在此开展具有深刻意义。通过此次学习,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为革命胜利付出的巨大牺牲、作出的巨大贡献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对江西人民在中国革命中的贡献感到无比自豪。大家纷纷表示,会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方案,以实际行动践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求。要把苏区精神继承和发扬好,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文/舒庆、欧阳少波

图/张雨洁、刘艳红

审核/熊道陵

编辑/陈琰

江西理工大学材料冶金化学学部      电话:0797-8312422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Faculty of Materials Metallurgy and Chemis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