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中心组学习】学部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作者: 时间:2022-05-25 点击数:

本网讯 5月23日上午,学部于稀土大楼A513会议室召开以“重温讲话精神强担当,培育时代新人作表率”为主题的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学部部长汪航、材料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游维雄、党建组织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部党委书记陈火平主持。

会上,副部长汪志刚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作了题为“坚持党的领导 传承红色基因 扎根中国大地 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的学习分享。以“大课程”“大命题”“大先生”、“大熔炉”形象地阐述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使命,寄予新时代青年以厚望。他表示,新时代青年当从中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以青春之我,更昂扬地奋斗在各自的岗位上,把平凡做成不平凡、把不可能变成可能;更笃定地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始终牢记“青春向党,不负人民”。

副部长王瑞祥以“尊重生命,做实验室安全的守护者”为主题领学了实验室安全知识,解读了高校实验室安全的相关法规与制度,分享了国内高校实验室管理案例,交流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体会与思考。他表示,实验室安全既是高校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保证学校健康发展和创建和谐校园的一个重要保证,各实验室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实验室安全闭环管理。就如何做好学部实验室安全工作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讨论。

与会人员还一同进行了“数字经济”专题学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国务院印发的《“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等会议文件精神。

副部长李立清、工程研究院党总支书记陈颢作主题交流发言。他们表示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扎根红土地办学,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同时要结合学校办学特点与学科优势,抓住技术创新的战略基点,将学科研究融入到学校的特色发展中,助力推动创新突破。

学部党委书记陈火平就数字经济和校园安全稳定主题进行交流。他表示,学部上下要进一步强化安全风险防范意识,绷紧安全弦,拧紧安全阀,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学校安全防护网。



文/邹宇欢

图/毛莉

审核/陈火平

编辑/陈琰

江西理工大学材料冶金化学学部      电话:0797-8312422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Faculty of Materials Metallurgy and Chemis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