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化工党支部助力企业走向全面复工复产的春天

作者: 时间:2020-04-12 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国家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号召,本着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初心,材料冶金化学学部化学化工学院化工党支部主动对接地方企业,通过发挥专业优势,助力企业复工复产。4月12日,在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熊道陵的带领下,化工党支部的党员欧阳少波、邹来禧一行来到吉安德和钨业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公司总经理雷志军、副总经理刘学平、董事长助理李振云以及项目部经理罗典胜参与了调研。

在调研过程中,熊书记介绍了江西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老师的研究方向,特别是固废资源化利用的研究进展,在得知吉安德和钨业有限公司需要高校研究团队支持时,第一时间到访调研。

随后,雷志军总经理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目前生产和复工复产状况、产品生产工艺以及遇到的问题。通过介绍了解到,公司成立于2014年6月,是经遂川县发改委批准成立的钨制品生产企业,主要业务为钨酸、仲钨酸铵、偏钨酸铵、超细钨粉、碳化钨粉、氧化钨、钨粉的生产、冶炼和销售。2019年已实现产值2.95亿,税收2045万元,利润1251万元。受疫情影响,停工一个多月,现已经恢复正常生产,目前迫切需要高校提供智力支持,以进一步提高企业竞争力,加强研发和技术实力,加速企业核心技术升级。

本着“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全方位共建”的原则,更好地实现高校产教融合,服务地方的职能,提升高校的人才培养质量以及企业科技研发和技术创新能力,参会人员就如何推进校企合作及人才培养展开交流和讨论。

通过讨论,双方达成一致意见,拟建立产学研合作基地,在智能冶炼、先进工艺、先进技术和环境科学与工程,新产品开发设计等方面开展应用研究、技术攻关、科研平台、项目申报、成果转化与人才培养等合作。并共同起草了相关协议。

此次调研,化工党支部紧紧围绕提升人才培养、服务地方,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让科研成果与地方经济产业接轨,促进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通过高校和企业的深入合作,支部在人才培养和服务区域经济方面必将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邹来禧、熊道陵 报道)

江西理工大学材料冶金化学学部      电话:0797-8312422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Faculty of Materials Metallurgy and Chemis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