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委员助人态度与基本技巧——学部成功举行心理委员培训暨学部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三次心理委员例会

作者: 时间:2021-11-19 点击数:

为了帮助学部心理委员更好提升助人技巧及工作能力,用科学的方法服务同学,11月17日,由学部学工办主办、学部学生会心理部协办的心理委员培训暨学部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三次心理委员例会于黄金校区2304教室举办。本次例会主题为“心理委员助人态度与基本技巧”。本次培训由校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的常春英老师主讲,学部全体心理委员参加例会。

此次培训,常老师围绕“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心理委员的助人态度”“心理委员的助人技巧”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的向心理委员们传授工作技巧和方法。会议首先介绍了当今大学生心理现状,常春英表示,心理健康已成为衡量当今大学生身心健康的重要指标,但是由于目前大学生们面临着来自各方面的压力,极易出现心理亚健康状态。接着,她给出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她表示心理委员的朋辈互助作用在班级同学身心健康发展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同时告诉大家心理委员应该秉承尊重他人、真诚待人、共情当事人的助人态度方能更好的发挥作用。随后,常老师结合真实案例与同学们就心理委员的助人技巧进行细致的讲解,让同学们在案例中掌握助人技巧。

培训的最后,常春英就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和同学们进行互动、探讨。


通过召开此次培训,心理委员学习到了如何为同学进行心理疏导,并表示今后会充分发挥心理委员在班级上的作用,为学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文/谭慧忠 图/谭慧忠 曾思敏)



江西理工大学材料冶金化学学部      电话:0797-8312422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Faculty of Materials Metallurgy and Chemis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