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同行,助人自助——学部心理委员培训暨学部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心理委员例会

作者: 时间:2021-11-17 点击数: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及朋辈间沟通技巧,11月15日,由学部学工办主办、学部学生会心理部协办的心理委员培训暨学部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心理委员例会于黄金校区2101教室举办。本次培训主题为“朋辈同行,助人自助——朋辈沟通技巧培训”。此次培训由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教师、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咨询师、赣州市心理专家于俊红老师主讲,学部全体心理委员参加例会。

此次讲座围绕“朋辈心理工作者可以做什么”“如何建立朋辈心理辅导关系”以及“如何识别同学的异常心理”展开,于俊红老师与学部心理委员探讨了做好朋辈心理工作者的具体做法,此外她还提出理解、支持、信任、真诚才能建立好的朋辈心理辅导关系。

培训会上,于俊红老师通过“心有灵犀”“理工心理委员的默契”等互动活动,寓教于乐,深刻诠释了如何建立朋辈心理关系这一主题,同时还就具体问题与同学们积极互动、探讨。

培训会最后,于俊红老师强调心理委员们只有用温暖、真诚、尊重去倾听同学们的心声,在助人的同时也自助,关爱帮助同学的同时,也是在爱护帮助自己。

(文/张娅娅 图/张娅娅)


江西理工大学材料冶金化学学部      电话:0797-8312422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Faculty of Materials Metallurgy and Chemis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