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举办女生讲座:让青春绽放最美的姿态

作者: 时间:2022-03-10 点击数:

本网讯为了提高女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女生身心自护能力,加强女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部于3月7日在黄金12D1举行了以“安全之路,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女生安全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部学工办主任曹希西主讲。

曹希西温柔细致,娓娓道来,将理论知识和社会案例相结合,教会大学女生如何保护自己,引导大学女生保持自尊、自爱、自强、自立。曹希西先从近几年国内外发生女大学生被害案例分析女性易成为预谋暴力犯罪对象的原因,然后传授给同学们女大学生日常安全防范相关知识及紧急情况的处理。

曹希西老师分析了大学生恋爱的四种心理,呼吁女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发展健康的恋爱行为,要正确处理好爱情与学业之间的关系、要选择志同道合的爱情、爱情中要相互理解、信任、尊重,共同进步,并要善于控制感情、理智行事。并就人工流产的危害进行了相关科普。同时提醒同学们警惕网恋“杀猪盘”等电信诈骗,告诉女生们在恋爱时要学会理性并且保护好自己。在列出女生面临的危险以及易患的疾病时,她告诫女生们要重视自身安全及疾病预防,尤其提到了艾滋病的预防。在心理健康方面,她讲述如何调整情绪、怎样处理人际关系的问题。

最后曹希西老师重点强调了女生要自信优雅,学会自我欣赏,培养自己的优雅,丰富自己的知识,提高自己的修养,让自己绽放无限的魅力。


文、图/杨宇、周佳仪

审核/曹希西

编辑/陈琰

江西理工大学材料冶金化学学部      电话:0797-8312422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Faculty of Materials Metallurgy and Chemis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