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不打烊,抗疫有力量——学部举办“埃索凯杯”趣味运动会

作者: 时间:2022-04-05 点击数:

本网讯 疫情防控不松懈,文体活动不打烊。为保持良好的抗疫自觉性和积极学习状态,书写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大学生活,材料冶金化学学部于清明假期举办“埃索凯杯”趣味运动会,号召同学们走出宿舍拒绝“躺平”,提高身体素质共克时艰,为这个美好春日注入了蓬勃的活力。

本次趣味运动的比赛项目以趣味性与创新性相结合,既有集健身娱乐为一体的“集体跳大绳”“车轮滚滚”“珠行万里”“众星捧月”,又有考验团队协作能力的“旱地龙舟”“巨人脚步”“三人四足”等项目。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下,组办方将七个项目在校园内分开且分时段进行,各年级以班级为单位分别派出代表队参赛。参赛选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队一盘棋,把团队齐力、顽强拼搏和奋勇争先的精神体现得淋漓尽致。赛场上掌声、笑声不断,加油声、呐喊声不绝于耳。

在众星捧月中,参赛团队充分展现了团结合作、齐心协力的优良精神。材科214元艳超说道:“在春暖花开的假期,学部组织的这趣味运动会非常吸引人。我们班积极报名、团结一心,不仅赛出了个人风采,也赛出了班集体的凝聚力,大家都很享受这一段舒展身心的快乐时光。”

在跳大绳中,同学们仿佛回到童年,置身于儿时的街头巷尾,在节奏的跳跃中不乏阵阵欢声笑语。在“巨人脚步”中,“左、右、左”一声声嘹亮的口号响彻云霄,铿锵有力的步伐,沉稳而坚定,大家团结一致向终点迈进。既有尽情欢笑的轻松时光,也有团队协作的友谊收获,在春暖花开阳光明媚的操场上,同学们的欢声笑语自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此外,为进一步丰富疫情防控背景下的校园文体活动,提高同学们的心理素质、身体素质和积极抗击疫情的精神风貌,学部还通过开展“寝室劳动技能大赛”“假期观影活动”“‘ 思·行’聊天室”在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中为学生营造阳光、和谐、活力的校园氛围。



文/张娅娅、杨定为、陈琰

图/学部团委宣传部

审核/申邦坡

编辑/陈琰

江西理工大学材料冶金化学学部      电话:0797-8312422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Faculty of Materials Metallurgy and Chemis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