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留守儿童,共植希望之树

作者: 时间:2022-03-15 点击数:

313日,植树节期间,江西理工大学材料冶金化学学部青志部全体成员赴赣县沙地镇留守儿童托管中心开展以“为我们的家园再添一抹青绿”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培养小朋友们的环保意识增添助力。

“哥哥,为什么你们这次来带了这么多空纸壳呀?”

“因为我们准备把它们变成一颗颗‘树’。”

142BF


教室里,汪枞等志愿者们教小朋友们手绘“心中的绿水蓝天”,“我的画里要有参天大树”、“我的画里要有可爱的小鸟”、“我的画里要有爸爸妈妈”…小朋友们兴趣盎然,飞速地完成自己的作品,生怕落后于其他小朋友。马仲彪通过ppt和有奖问答形式给小朋友们普及关于植树节的知识,现场气氛热烈,小朋友们积极举手与志愿者互动,在欢笑声中学习相关知识。

E24B

12778


教室外,一些志愿者边带着小朋友们用纸壳制作3D纸树边为他们讲解树木对于人类和环境的重要性,旁边的志愿者则聚精会神的指导小朋友们如何制作象征绿色向上的向日葵。“先把图案画在纸壳上,再用剪刀沿着线条将它剪下来…”志愿者钟名良耐心地为小朋友们讲解制作3D纸树的技巧。

18AEC


“我们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小朋友们过一个不一样的植树节,让他们在玩的同时能了解植树节的相关知识、培养他们的环保意识。”材料215班罗攀说道,“这次活动对我来说是一次很不错的经历,小朋友脸上的笑容总是很治愈的,在让他们收获知识和快乐的同时我们也得到了幸福感、满足感,让自己也过了一个特别的植树节。”

1A49F


/李琛 

/张娅娅

审核/曹希西

编辑/陈琰


江西理工大学材料冶金化学学部      电话:0797-8312422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Faculty of Materials Metallurgy and Chemis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