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开展第四期青马工程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1-12-21 点击数:

本网讯 12月19日晚,学部于稀土大楼A519开展第四期青马工程培训。本次培训以直播方式进行,主讲人为MBA中心副主任、赣州市高质量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许菱教授,全体青马班成员聆听讲座。


133A2


   许菱以“大学生双创思维能力培养的策略与方法”为本次培训会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创新的类型,提出要依据不同的创新类型从无微不至的观察与天马行空的思考、无时无刻的质疑与好奇两个方面找问题的观点。随后她“老师如何为学生挑选适宜的创新项目?”“学生在没有老师帮助确定研究项目的情况下如何选题?”两个问题,引出自己对大学生双创思维能力培养问题的思考角度和培养方法


122DC


    最后,许菱强调,要聚焦一个或一类问题,就要做持续化准备,善于发现问题的真伪要做到各类项目相互支撑、互补训练,以不同的角度去进行多个方向的思考。同时,寻找志同道合的同盟军,也是不可忽视的关键点。

此次培训帮助同学们开拓了思维,让同学们对不同的问题都有自己的想法与思考,鼓励同学们培养自己独特的创新思维,争做新时代先锋力量。




(文/邹宇欢 王许蓉 图/黄江雄)


江西理工大学材料冶金化学学部      电话:0797-8312422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Faculty of Materials Metallurgy and Chemis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