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送爱心饺 情暖环卫工

作者: 时间:2021-12-22 点击数:

本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创新德育工作新模式,促进大学生树立正确劳动价值观,营造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报效国家、奉献社会的良好风尚。12月19日,冶金211班全体同学,开展了“街送爱心饺,情暖环卫工”为主题的志愿活动。通过自购食材,在学校食堂动手包饺子,并第一时间将饺子送到一线环卫工人手中,弘扬了传统文化,温暖了环卫工人。

D7D18

1A709

从食材采购到包饺子工具准备,锻炼了学生的社交能力;从挑选饺子馅到将饺子分盒包装,考验了学生心思的细密;从组织到实现,更是体现了班级团结的力量。活动现场,同学们兴致勃勃,迫不及待地想要大显身手,在老师指导下努力学习包饺子的小技巧。和馅、捏边、摆造型……同学们发挥奇思妙想,月牙饺、元宝饺等造型相继出现。在欢声笑语中,在十指翻飞之间,同学们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感受到了合作的奥妙。

清水出芙蓉,元宝落玉盘。同学们盛起热气腾腾的饺子,迅速配辣酱、香醋、小葱、包装……当饺子送到赣州经开区金秋路20余名环卫工人手中时,环卫工人连声道谢,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暖洋洋的爱心温暖了整条街道。

3F612

通过这次志愿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是学会了如何包饺子,而且使同学们感受到来劳动的不易和光荣。

(文、图 /郭宇萍、陈淑梅 编辑/陈琰


江西理工大学材料冶金化学学部      电话:0797-8312422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Faculty of Materials Metallurgy and Chemis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