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走读】有色金属小分队实地参观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践初心

作者: 时间:2020-10-12 点击数:

 为学习传承伟大革命精神,探寻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10月8日,学部有色金属小分队前往于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实地走读,学部副部长梁勇、汪志刚参与了活动。团队由有色金属产业相关的教师和研究生党员组成,实地参观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园,通过走读结合专业背景,思考如何为有色金属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首先,在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前,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对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进行了深入思考。

党员同志们在纪念广场追寻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路线,感受革命前辈走过的艰辛道路,深刻认识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这“三个来之不易”的内涵。由此联想到我们脚下正在走的路,就是新时代长征路,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新长征中放飞梦想。

党员同志们在中央红军长征第一渡渡口诵读了红色家书,向革命先辈表达了自己的心声须时刻牢记初心使命,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当我们向前走的时候,不论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最后党员同志们一同参观了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倾听红色故事。无数英烈用过的遗物如棉衣、被单、草鞋、行军锅等,一样样都饱含着感人肺腑的革命故事,一件件都带着令人动容的红色记忆。

返回学校后,团队一行参观了赣州富尔特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了高性能钕铁硼磁性材料及其应用产品研发过程,感受到了科技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更加感受到了时代赋予我们有色金属材料研究生的使命与责任。同时对党支部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学习。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谱写出一代人的长征精神。作为“有色”人,作为理工人,我们应继承长征精神,不断奋斗,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为我国有色金属产业做大做强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新长征,再出发!

图文/李声慈 编辑/尹嫒琳子)

江西理工大学材料冶金化学学部      电话:0797-8312422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Faculty of Materials Metallurgy and Chemis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