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走读】“星火不竭”队实地参观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

作者: 时间:2020-10-13 点击数:

 10月8号上午,材料冶金化学学部红色走读参赛队伍“星火不竭”队在辅导员尹嫒琳子的带领下前往于都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进行实地参观考察。此前“星火不竭”队已经在江西省线上数字展馆“云上游”活动中详细参观了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并提交了自己的“云上游”作品和走读方案,这次实地参观也是依据走读方案进行展开。

 首先,“星火不竭”队游览了纪念园,了解了纪念碑的故事。

 接着,队员们进入纪念馆内,参观展品,回顾历史。一双草鞋将队员们的思绪又拉回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听着解说员将草鞋的故事婉婉道来,队员们的内心受到极大的触动。老红军谢志坚的顽强精神,春秀的奉献精神都让他们深受鼓舞,决心继承这种伟大的长征精神,并积极向同学们宣扬长征精神。与此同时,他们也将红色文化内化为自身的精神动力和价值指引,在学习自强的道路上不断前进。

 一件件文物、一幕幕情景见证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觉醒和开端。从弱小到强大,从九死一生到蓬勃兴旺,一个百年大党永葆生机、屹立不倒的动力源泉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队友们又想起习近平总书记来于都说过的话语:“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经历了多少坎坷,创造了多少奇迹,要让后代牢记,我们要不忘初心,永远不可迷失了方向和道路。”总书记讲出了“我们每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指明了从民族到个体,在不同时代节点和历史环境下,对“长征精神”的传承与践行。队员们由此讨论,青年一代人的长征,就是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新的长征路上,“初心”永远是精神航标。

 为了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星火不竭”队回到学校后,积极和同学们分享交流,传递红色故事,宣扬长征精神。并依据实地参观所获得的视频素材,进行剪辑合成,作为此次参观的成果。

(图/马佳旭 文/拓云鹏 编辑/尹嫒琳子)

江西理工大学材料冶金化学学部      电话:0797-8312422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Faculty of Materials Metallurgy and Chemis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