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开展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9-16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引领青年大学生牢固树立“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的意识,自觉维护网络安全,加强网络安全教育。9月15日下午,学部于逸夫楼报告厅召开“2020国家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动员会。会议由学部党委书记陈火平主持,他强调了做好高校网络安全教育工作的重要性,教育和引导广大师生提高对网络安全的认识,努力维护网络安全、规范网络秩序、净化网络环境。 

 当晚,学部组织全体学生线上线下观看"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通过学习鲜活的案例,让学生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有效的提高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

 另外,学部在稀土大楼,学生宿舍楼内电子投屏,展示"网络安全,重在预防"等网络宣传标语,提醒师生们做网络安全文明的践行者,为共建网络文明,共享网络文明出一份力。

届时,各班级还将组织学生积极参与网络竞赛答题活动,通过全覆盖答题,激发师生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兴趣。学部还将组织开展网络信息安全培训会,给广大学生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并培养学生绿色上网,文明上网意识和良好习惯,营造一个健康,文明,安全,和谐的网络环境。

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活动融知识性、参与性、实用性于一体,为学生们打了一剂安全预防针,不仅让学生了解到身边的网络安全隐患,更让学生意识到网络安全教育的重要性。

(文/夏冰 图/党蔚 审核/朱伟伟 编辑/尹嫒琳子)

 

江西理工大学材料冶金化学学部      电话:0797-8312422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Faculty of Materials Metallurgy and Chemis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