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缅怀”——学部学子清明线上别样忆英烈

作者: 时间:2020-04-06 点击数:

4月4日,清明之际,材料冶金化学学部各个班级群里,同学们在线上回顾着革命英烈的事迹,积极响应,纷纷参与其中。

云共享,众学子追忆清明

江浙沪皖、川湘赣鄂……在各班级群里,同学们纷纷共享位置信息,来自五湖四海的理工学子在清明之际用这种特殊的形式团结在一起。在这个特殊的清明时节,无论身在何处,此刻我们心系一处。

云追思,举国悼逝世同胞

上午10时,举国上下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而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表达深切哀悼,进行3分钟默哀。同学们纷纷闭眼俯首,以此来表达心中的尊敬之情。

云讨论,道不尽英雄热血

除此之外,群聊里,同学们纷纷做起了“英烈事迹宣传员”。他们细数当地英雄事迹,用铿锵文字诉说着一位又一位革命烈士的经历,字里行间无不流露出对先辈们的敬佩之情。在“疫情”的特殊时期,同学们的分享里还出现了一些不同的身影,那便是为抗击“疫情”、为人民献身的一线英雄们。“他们也许是工作多年的医生,也许是刚踏入实习岗位的护士,但无论资历深浅,为这场疫情做出牺牲的他们,足以称得上是最美中国人。”化工182班陈丽梅同学分享道。

云致敬,忆万千英烈祖先

当下国内“疫情”形势逐渐好转,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同学们也纷纷用手机、相机拍摄出他们眼中的清明模样。在他们的镜头里,有沿途的春景、当地的习俗,也有祖先的陵墓、英烈的纪念馆。同一个时间,不同的地点,同学们怀着一颗诚挚的心,缅怀英烈。

冶金182班杨裕忠同学说道:“目前我们不得不待在家中,但这次线上清明主题活动,新颖、有趣。虽然线上不比线下那样可以亲身去烈士纪念馆体会英烈精神,但我们永远不会忘记现在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烈士抛头颅洒热血所铺就的。今日,我们理应牢记历史、铭记3英烈!

(文/徐云龙 吴灿灿 图片整理/朱林 张睿涵)

江西理工大学材料冶金化学学部      电话:0797-8312422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Faculty of Materials Metallurgy and Chemis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