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关爱永久——学部举办重阳尊老敬老志愿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0-10 点击数:

时值重阳佳节,为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美德,使大学生更加了解重阳传统,同时在社会实践中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心。10月7日上午,学部组织近20名青年志愿者在章贡区潭东镇敬老院开展了以“九九重阳·关爱永久”为主题的重阳志愿活动。

1A30E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带着慰问品来到敬老院,分为几个小组,陪老人们拉家常,并帮助其整理内务。期间还奉献了一场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朗诵、合唱、小品等形式多样,魔术表演将演出推向高潮,猜歌游戏更是别有趣味。随后,志愿者们为敬老院全体老人做了手工饺子,志愿者与老人们忙得不亦乐乎,大家欢聚一堂,其乐融融。老人们表示:“从你们的表演里看到你们的精气神,你们要好好加油,争做祖国的栋梁。”本次活动组织者王应喆说:“希望通过这一次的志愿活动能让大家更加懂得奉献自己,为服务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并希望社会大众敬老爱老,为他们创造一个美好舒适的生活环境”

活动结束,志愿者们对敬老院进行了收拾打扫。“这次重阳活动时间虽然不长,但我充分体会到了社会所赋予我们年轻一代的责任,从活动中我也学会了感恩。同时希望此次活动能够鼓励更多的同学投身到社会公益事业中去”,志愿者杨裕忠说道。

(文 /谢斌 陈丽梅 图/朱林)

江西理工大学材料冶金化学学部      电话:0797-8312422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Faculty of Materials Metallurgy and Chemis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