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团委、学生会心理部召开本学期第一次例会

作者: 时间:2020-04-30 点击数:

4月30日晚,材料冶金化学学部团委、学生会心理部通过线上的方式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例会。本次例会主题为:居家抗疫的自我排遣。学部全体心理委员以及心理部成员参加了本次例会。例会由学部材型182班吴威主持。

会议伊始,大家首先一起观看了武汉抗疫一线纪录片《英雄之城》节选,感受到了每一个普通人在武汉抗疫一线做出的贡献。吴威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对生活产生的诸多问题。由材型182班徐孝勇同学分享了他对负面情绪的态度以及排解的方法。之后,吴威介绍了一些解决烦恼的方法。

随后,吴威和同学们交流了网上授课带来的影响。他表示网上授课难免会带来一些烦恼,针对这个烦恼,他指出了一些解决方法:一是变被动为主动,正视烦躁情绪,排解烦躁情绪;二是营造良好环境,及时与老师沟通。

最后,吴威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并鼓励大家做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希望同学们收拾心情踏上下一段旅程,谨记青年责任,共创美好未来!

(文/梁云昊 图/吴灿灿)

江西理工大学材料冶金化学学部      电话:0797-8312422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Faculty of Materials Metallurgy and Chemis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