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冶金化学学部开展实验室安全工作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02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师生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安全文化氛围,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材料冶金化学学部开展了以“共筑安全防线,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实验室安全工作系列活动。

4月2日上午,学部在稀土大楼A513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安全暨危险化学品管理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部副部长汪志刚主持。


汪志刚对实验中心、各研究所针对危险化学品管理进行了统筹安排,要求各位实验员对照学部危险化学品管理规定进行全面排查和整改,务必做好危化品的进、出和详细使用台账工作。危险化学品管理必须做到“四无一保”,即无被盗、无事故、无丢失、无违章、保安全;严格落实“五双”管理制度,即"双人验收、双人保管、双人领取、双把锁、双本账"。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的到访提前做好谋划,做到规范化和标准化,全力保障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顺利通过。

会后,汪志刚带领实验员对实验室安全隐患进行全方位排查,确保清明节期间实验室工作安全,切实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


本次活动通过放置安全教育展板向广大师生普及了实验室水电安全、加工车间机械设备安全、个人防护等多方面的实验室安全知识。通过分享丰富的实验室安全知识内容,在全校范围内营造浓厚的实验室安全氛围,充实师生实验室安全知识技能,从而不断推进安全和谐校园的建设。

(文图/李晓闲 郑毛毛 审核/汪志刚)


江西理工大学材料冶金化学学部      电话:0797-8312422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Faculty of Materials Metallurgy and Chemis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