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部学生在徕卡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获奖

作者: 时间:2021-10-17 点击数:

本网讯 10月9日至14日,徕卡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上海交通大学落下帷幕。经过五天的激烈角逐,由我部王智祥、周升国、雷玄威等老师组成指导团队的带领下,我部学生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同时获得团体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505F3


大赛分为复赛和决赛两部分,复赛参赛选手分别进行两场比赛,通过复赛的竞争角逐出参加决赛的名额。每场比赛时间为30分钟,选手通过磨制、抛光、腐蚀等步骤将样品的微观结构干净、整洁、清晰地展现在显微镜下。比赛考验每一位参赛选手的临场发挥以及随机应变的能力,尤其是如何在阴雨天的闷热潮湿的环境中快速处理样品。我部组成的三人参赛团队在比赛中充分发挥团队精神,每场比赛结束后都会进行交流总结指出自己比赛时遇到的问题避免下一个人在比赛中出现同样的问题,在三人的合作努力下,我部学子杜靖乐在此次比赛中获一等奖,徐维佳、赵凌风获二等奖。


本次比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承办。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为全国各地高校学生提供了一个同台竞技,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大赛旨在提高高校材料类专业大学生的金相技能及实验动手能力,通过对专业基本功的检验培养静心专注的“工匠精神”,大赛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通过每一代金相人的不断努力拼搏,不断发展现已经属于材料类学科的全国A类竞赛。

文/杜靖乐

图/杜靖乐

编辑/陈琰


江西理工大学材料冶金化学学部      电话:0797-8312422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Faculty of Materials Metallurgy and Chemis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