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冶金化学学部学子制作“心灵胶囊”,“治愈”内心的烦恼

作者: 时间:2019-11-10 点击数:

妙趣横生的游戏,各式各样的照片,包装精美的小礼品以及独具特色的“心灵胶囊”。11月10日,江西理工大学黄金校区食堂门口的几个摊位,吸引了很多同学们的驻足观望。

据悉,此次活动由该校材料冶金化学学部团委、学生会心理部组织策划,旨在学习之余,为同学们提供一种新型解压、倾诉的方式,并通过“心灵胶囊”来拉近同学们心灵的距离,颇有用心。

“平时大家都比较重视课业学习,压力比较大,而又没有分享心事的人。”活动发起人李凯瑞说到。“同学们把想说的心里话写在纸条上,放在胶囊里。我们随机抽取‘心灵胶囊’公布,让大家都能了解到各自的烦恼,作彼此心灵的倾听者。同时也希望‘心灵胶囊’能‘治愈’大家的心扉,减轻同学们的烦恼。”

在活动现场,一颗写有校训的“心灵胶囊”映入眼帘,“志存高远,责任为先”八个字引得现场一阵掌声。这些透明胶囊里装着五颜六色的纸条,大家通过这种新形式分享彼此的心事。“写下自己不能说的秘密,装到‘心灵胶囊’里分享给你的‘有缘人’。”活动组织者李亚婷给现场同学们讲解着,“大家还可以在‘心灵胶囊’里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感同身受的同学,可以进一步交流。

27E14

此外,活动现场还准备了一些精心设计的小游戏,通过自由组队完成游戏任务,就可以领取精美的小礼品。我们还了解到,材料冶金化学学部在活动之前征集了一些珍贵的照片,组成了一面照片墙。照片墙上的每一张照片,都珍藏着同学们难以磨灭的记忆。

1BC4F

“这次活动给了我一个很好地分享内心想法的机会,从前有很多话一直闷在心里,这次借助着‘心灵胶囊’,终于可以说出去了,心里就感觉很释然了。特别惊喜的是有人和我有类似的想法,互相之间的心灵感应,真的很奇妙。”参加现场活动的张睿涵同学说到。

该校材料冶金化学学部团委负责人黄琲表示,这次的活动采用一种趣味新奇的方式,吸引学生通过“心灵胶囊”来表达自己内心的感受,给同学们一种倾诉的全新体验。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引导同学们能关注心理健康,善于表达倾诉。

(文/徐云龙 梁云昊 图/朱林 杨裕忠)

江西理工大学材料冶金化学学部      电话:0797-8312422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Faculty of Materials Metallurgy and Chemis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