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理工大学材料冶金化学学部2022年博士研究生普通招考工作补充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5-24 点击数:


 

江西理工大学材料冶金化学学部

2022年博士研究生普通招考工作补充通知

根据教育部等上级主管部门的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江西省和赣州市疫情防控实际,我校2022年普通招考笔试和综合考核将采取线上网络远程方式。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5月25日起,普通招考考生可登录博士报名系统下载准考证。

5月26日前,学部组织考生线上考试测试和演练,具体时间会在群里通知,主要包括身份验证、设备调试、笔试演练等。

5月27日前,完成导师评价和学部评价。

5月28日,学校组织普通招考考试,考试安排如下:

日期

科目

时间

528

英语(不含听力)

上午9:0010:30

业务课一

下午14:0015:30

业务课二

下午16:1017:40

 

6月2日前,公布进入综合面试的初试成绩要求。

6月13日前,学部完成普通招考综合面试。

6月16日前,学部完成普通招考拟录取名单公示。

二、考试方式

采取线上网络远程考试方式,笔试以钉钉作为主平台、腾讯会议作为备用平台,综合面试以学信网远程面试系统作为主平台、钉钉作为备用平台。网络远程考试采用双机位,使用钉钉和腾讯会议平台应提前注册2个账号。

三、考前准备

(一)资格审查。学院(学部)在考前审核普通招考考生原件材料,资格审查通过者方可参加考试。

(二)模拟演练。学院(学部)提前组织考生进行网络远程考试的模拟演练,所有考生均应参加,建议在正式考试环境中测试。

(三)考试用品准备

1.材料准备:线上笔试考生应准备好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准考证(525日起登录博士报名系统下载)、《江西理工大学网络远程笔试考场规则》(见附件1,纸质)、黑色水笔、统一格式的A4答题纸(模板见附件2,可根据需要多打印几份)。

2.设备准备:

1)双机位摆放要求:笔记本电脑(第一机位)从正面拍摄,手机(第二机位)从考生侧后方45°拍摄,距离适中,确保第一机位和第二机位分别从考生前面和身后完整拍摄到考生全身、考官能够从第二机位清晰看到第一机位屏幕。

2)环境要求。要求安静、独立,光线明亮、封闭、机位不逆光;应具有线宽带、WIFI4G/5G网络等两种以上网络条件且能满足考试要求。

3)软件设置。线上考试全程不允许接听电话,为防止意外中断视频,须提前关闭与考试无关的通信软件;手机要保证充满电(如耗电快需考虑充电状态),开启来电全部呼叫转移,注意去掉锁屏及闹铃等,设置静音。若笔试过程中出现断网情况,考生需第一时间与监考员取得联系。

四、笔试流程

1.考生应于8:15(英语)、13:30(业务课一)、15:50(业务课二)以双机位模式凭考试科目对应的入会口令加入考场(具体口令将于考试前通知考生),开启第一机位音频、视频和第二机位视频(第二机位音频需关闭),测试设备和检查周围环境。考试开始后5分钟内仍未入场的考生按自动放弃笔试处理。

2.考前监考员应进行点名,点到自己时,考生应手持身份证、准考证与《江西理工大学网络远程笔试考场规则》向第一机位镜头展示,供监考员核查并截屏拍照。之后用第二机位设备拍摄四周环境,确保考试环境正常。

3.查验完成后,考生静坐等待考试开始,不得无故离开考场,不得在监考老师查验确认视频音频设备后私自调整视频和音频设备。考生须提前做好相应准备,如在考试期间要离开视频监控范围上洗手间,则需提前交卷,结束考试。

4.监考员宣读《考场规则》。

5.试题发放:监考员通过会议屏幕共享方式发题,考生端电脑屏幕上可显示试题。

6.答卷:考生需提前打印我校提供的A4答题纸,并将答案统一手写于该答题纸上。在每页答题纸的密封线上方,按要求填写有关信息,在每页答题纸下方注意要填写页码信息。

7.交卷:监考员下达考试结束指令后,考生立即停止书写。监考员下达交卷指令后,在第一机位视频范围内,须在5分钟之内用手机端将答题内容清晰拍照发给监考员,图片以“姓名+考试科目+页码”命名。未按规定时间提交答卷,笔试成绩按0分计。监考老师清点答卷确认无误后,考生方可离开考场,等待过程中考生不得离开会议室和关闭监控设备,不得调整双机位的角度。考生在考试结束当天(最迟不晚于529日中午12点)将纸质答题纸用顺丰快递寄送至我校研招办,以寄出时间为准。

寄送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江西理工大学三江校区研究生院招生办(邮政编码:341000,联系电话:0797-8312730)。

五、考试违规处理

网络远程考试过程中考生不遵守考场纪律,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的安排与要求,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取消考试资格、考试成绩无效或取消录取资格。

1.携带规定以外的材料或者电子设备参加考试的;

2.未按网络远程考试相关要求摆放视频机位,提醒后仍不改正的;

3.视频监控范围内有其他人员的;

4.在考试过程中擅自离开座位或脱离视频监控范围的;

5.伪造证件、证明、档案及其他材料获得考试资格的;

6.由他人冒名代替参加考试的;

7.其他以不正当手段获得或者试图获得试题答案、考试成绩的行为;

8.妨碍考试工作人员履行管理职责的;

9.寄送答卷内容与所发图片答题内容不一致的;

10.考试过程中,双机位掉线不与招生单位联系说明的。

其他形式违纪、作弊行为,一经查实,即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等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

 

江西理工大学材料冶金化学学部      电话:0797-8312422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Faculty of Materials Metallurgy and Chemis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