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江理新青年

作者: 时间:2022-03-15 点击数:

今年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观雷锋纪念馆时的讲话精神,学部开展“身体力行学雷锋,志愿服务行校园”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月活动。


践行雷锋精神,致力美化校园。

3月5日上午8点,志愿者们穿着红马甲,拿起扫帚开始了校园清扫。从稀土大楼到18栋宿舍楼,所到之处均被打扫干净,不遗漏每一处卫生死角,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同时,志愿者们还将垃圾打包分类,放入对应的垃圾桶中,让每一类垃圾都能被正确回收,凝心聚力创建美丽校园。下午2点,志愿者们汇聚在教学楼,仔细检查教室中的设施,全面排查投影设备、桌子椅子、门窗等存在的问题,确保各项设施均处于正常状态,能满足日常的教学需求,让同学们能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3月8日下午3点30分,志愿者们在稀土大楼A区集合,拿着铲子、改好手套后开始了除草护绿行动。同学们热情高涨,分工合作,一个个半躬半蹲的身影出现在绿油油的草坪中。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稀土大楼和学生宿舍5栋周边草坪面貌焕然一新。看着自己拔出的一堆堆杂草,看到校园环境变得干净整洁,志愿者们流着汗水的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践行雷锋精神,志愿服务人民。

3月12日,学部权益部于黄金校区食堂门口开展“诚信315,我的权益我做主”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分别从“预防、自救”两个方面开展了消费者维权教育宣传。通过有奖互动吸引更多同学参与到这次活动中。“志愿者们的讲解很到位,通过这次活动,我也学到了很多维权知识。”金材205班宋波说道。


3月13日,学部青志部赴赣县沙地镇留守儿童托管中心开展“为我们的家园再添一抹青绿”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教室里,志愿者们通过教小朋友们手绘“心中的绿水蓝天”和讲解关于植树节ppt的形式,为小朋友们普及有关于植树节的知识;教室外,志愿者们通过教小朋友们制作3D纸书的方式,为小朋友们讲解树木对于人类和环境的重要性。“这次活动对我来说是一次很不错的经历,小朋友脸上的笑容总是很治愈的,在让他们收获知识和快乐的同时我们也得到了幸福感、满足感,让自己也过了一个特别的植树节。”材料215班罗攀说道。


据了解,今年3月初,学部各党总支、班级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积极开展“身体力行学雷锋,志愿服务行校园”主题志愿活动,积极组织教师和学生志愿者,围绕文体活动、环保普及、心理疏导、美化绿化等内容,积极创新工作载体、完善志愿服务项目、充分利用社会资源,扎实有效地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学部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QQ等方式,对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了报道,营造了浓厚积极向上的志愿服务氛围,唱响了弘扬雷锋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的主旋律。

文/李琛 

图/张娅娅、黄江雄、肖王滢、王许蓉

审核/曹希西

编辑/陈琰


江西理工大学材料冶金化学学部      电话:0797-8312422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Faculty of Materials Metallurgy and Chemis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