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同学办实事——冶金工程学院举行国际志愿者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2-06 点击数:

本网讯 在第38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为更好让全校师生领略我校青年志愿者风采,传播良好志愿者文化,构建我校志愿服务品牌,培育志愿服务理念,深化“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12月3日,江西理工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冶金工程学院分会在红旗校区开展实践和传播志愿者文化的志愿者活动。



本活动以我为同学办实事为主题,冶金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通过清扫落叶,对校园环境进行维护,排查龙飞主教学楼的桌椅使用情况以及收集同学对公共场所的使用问题等方式,多方位、多角度传播与发扬志愿者精神,不断满足全校师生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见行见效、学校师生风尚向上向善。



在志愿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团结协作、认真负责,清理红旗校区校内部分道路、宿舍楼3栋楼道。同时利用落叶制作叶脉书签,充分体现了废物利用的环保意识。志愿者们也对龙飞主教学楼的桌椅使用情况进行了排查,并收集同学对公共场所的使用问题以及建议。在志愿者们共同的努力下,志愿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并最终圆满结束。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被邀请写下对考研学子、老师、沙地留守儿童以及对自己等不同人群的激励鼓舞祝福语,同时将其祝福张贴在展示墙上,为考研学子、老师、沙地留守儿童以及学生本人等留下了温暖又激励人心的祝福。同时部分同学被邀请学习和完成叶脉书签的制作,在制作完成后赠与他人并附赠丰富小礼品。



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着力在思想、学习和生活等各方面为同学提供指导和帮助,全力帮助同学们学以致用,将所学所想所思在生活和日常中展现出来。“我为同学办实事”不仅仅是一个口号,也体现着志愿者的本质,同时也能培养和加强同学们为他人奉献互助的崇高精神。



学生会的根本宗旨是为同学服务,“我为同学办实事”系列活动立足学业发展、身心健康、文化生活等现实需要,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解同学之所难,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让同学们感受学院温度,享受校园生活,共同奔向美好未来。


文、图/冶金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部

审核/刘东佶


江西理工大学材料冶金化学学部      电话:0797-8312422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Faculty of Materials Metallurgy and Chemis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