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硕士研究生学术论坛顺利举办

作者: 时间:2023-11-05 点击数:

本网讯(文/曾令鹏 图/刘志、刘羽翔)2023115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稀土大楼C1069举办了以“再创新·向未来”为主题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学术论坛。本次论坛由学院研究生会主办,面向21级、22级、23级全体同学,共40余名硕士及博士参加,搭建了一个高水平博士、硕士生学习交流展示平台,特别邀请了学院王和斌、雷玄威、王永志、谈晓辉、彭家庆五位老师担任本次论坛的评委,论坛由李德华主持召开。


博士、硕士研究生学术论坛是我院提升研究生科研能力的重要途径。各位同学从不同专业领域,涉及金属材料、稀土发光材料、磁性材料、锂电池材料等,全方位展示自己的研究成果各位同学根据自己论文的研究背景、实验方法、实验结果分析和实验总结进行答辩。

答辩过程中,专家评委分别针对各位同学论文的创新性、实用性及先进性、科学性、规范性等方面提出问题,并给予切实可行的建议。经过四个多小时的演讲探讨,最终根据得分评选出一等奖8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2项,优秀作品将推荐参加江西理工大学第十九届博士、硕士研究生学术论坛。

本次博士、硕士学术论坛,为研究生进行思想交流、学术探讨、提升能力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一场丰富多彩的论坛为同学们提供了正确的科研思路,旨在增进跨学科领域的学术交流,开拓学术视野,激发创新思维,促进多领域交叉融合,激发科研理想,着力为研究生培养营造一个良好的学术文化氛围,助力研究生更好地应对科研中的各种挑战,结合自身情况做好科研规划,不仅丰富了研究生的学业生活,提升研究生科研能力,而且对创新研究生培养机制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


编辑/肖宗梁

审核/丁能文、游维雄

江西理工大学材料冶金化学学部      电话:0797-8312422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Faculty of Materials Metallurgy and Chemis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