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廖春发为新生开展校史部情教育

作者: 时间:2022-09-06 点击数:

本网讯 为帮助2022级新生进一步了解学校、学部的发展历程和赣南地域文化,增强同学们对学校学部的荣誉感和责任感。9月4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廖春发在红旗校区大礼堂为学部2022级新生开展校史部情专题教育。讲座由学部党委副书记申邦坡主持,学部全体22级新生聆听讲座。

廖春发首先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从“两座城市、一所学校、一个学部、一群孩子”四个板块,对学校的光辉历程、学部的基本概况,江西、赣州的文化底蕴及发展前景做了一一介绍。并重点从学部制改革的意义、师资力量、学科及专业建设、科学研究与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部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感谢每一位新生选择江西理工大学、选择学部,学校、学部的平台已经搭建,期待同学们在此扬帆起航、追逐梦想。

“新起点、新期、新目标、新成绩,在奋斗的青春路上,江西理工大学与你们同行!”讲座最后,廖春发向学部全体新生殷切寄语,对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和今后努力的方向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矢志爱国奉献,以高远志向铸造人生高度;二是要不断学习积累,以高强本领精进人生高度;三是要坚持躬身实干,以高效行动成就人生高度。

通过此次讲座,让新生对学校、学部有了更深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为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爱校图强的进取意识,引导学生成长成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李春吉 王宇航 姚天华

图/王宇航 李春吉

审核/申邦坡

编辑/陈琰

江西理工大学材料冶金化学学部      电话:0797-8312422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Faculty of Materials Metallurgy and Chemis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