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与赣州齐飞新材料有限公司共建实践教学基地

作者: 时间:2022-07-08 点击数:

本网讯 为践行工程教育理念,打造一流校企合作平台,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7月6日,学部副部长梁勇、冶金工程学院副院长肖燕飞、冶金工程学院教师彭家庆博士一行前往赣州齐飞新材料有限公司商谈校企合作事宜并看望暑假实习师生。县委人大副主任肖宣东、工业园管委会主任俞妹莲、工信局副局长李玉梅、公司董事长刘普杰、鲍明成与刘东华副总经理等参加了会议并出席了在定南县齐飞新材料有限公司举行“江西理工大学-赣州齐飞新材料有限公司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

EC8E

座谈会上,肖宣东主任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校企合作取得新进展表示祝贺,他指出,一直以来县委县政府都非常重视、支持高校与县生产企业合作,互派学生、技术人员学习;只有加强合作交流,才能更好地促进人才的培养与企业的快速发展。冶金工程是江西理工大学的特色学科,是理论与实践联系十分紧密、重视工程实训的一门学科,希望以此次共建实习基地为契机,在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实现双方共赢。

42CA3

鲍明成副总经理表示,当前公司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公司正打造先进的钕铁硼废料回收生产线,建造国际领先的自动化生产系统,与江西理工大学特色学科优势互补,双方共建的实践教学基地践行校企合作也是区域产业服务的需要,未来将与江西理工大学密切合作、携手共进,为定南县经济建设贡献新的增长点。

会上梁勇副部长首先对赣州齐飞新材料有限公司对我校学生提供的良好实习条件表述感谢,然后简要地介绍了学校学部及冶金工程专业的发展历程,及冶金工程专业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成就;就实践教学基地的落成还表示,江西理工大学正逐步提升国际化水平,注重学生的理论教学与工程实训相结合,旨在培养复合型高素质毕业生。期望江西理工大学和赣州齐飞新材料有限公司一起,期望后续校企双方有更加紧密的合作,互利共赢,推动校企协同发展。

会后,双方共同参加了“江西理工大学教学实践基地”的揭牌仪式,并聘任赣州齐飞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为江西理工大学企业兼职导师,并前往企业生产线进行参观和看望正在现场实习的学部师生及已毕业在公司上班的部分校友。

据悉,在当前疫情形势下公司为我校搭建了难得的实践学习平台,学生们倍感来之不易,公司系统的生产工艺、先进的操作设备、高效的管理模式,让我校实习生能够系统地见习成熟、高效的工艺生产线,以工程实训来检验在校期间的理论学习并加深理解,真正做到学有所长。

ADD83




图/张小林

审核/梁勇、肖燕飞

编辑/陈琰


江西理工大学材料冶金化学学部      电话:0797-8312422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Faculty of Materials Metallurgy and Chemis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