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2-05-20 点击数:

本网讯 为进一步激发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通过创新创业教育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核心竞争力,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创造精神和创业能力。5月15日上午,由江西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和赣州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主办的“江西建材杯”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决赛在三江校区文山楼举行。

经过初赛选拔,我部共有8个项目进入本次校赛决赛,其中本科生组3个,研究生组5个。各项目选手在比赛现场或从容、或淡定、或激情地陈述了各自团队的精彩创意。经过四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我部“世界因锂而精彩—锂云母冶炼渣高效清洁资源化综合回收”等三个项目在高校主赛道获得金奖;“稀土之光—室内全光谱健康照明引领者”等三个项目在主赛道获得银奖”;“铬立净,意追蓝--电镀污泥资源化引领者”等两个项目获得铜奖。

比赛结束后,众多学子反响良好,表示自己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有了更为具体地了解,并有了不少创新理念与想法,收获颇丰。本次比赛提升了我校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思维理念进一步推动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建设,具有深远意义。据了解,本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的结果还将作为推选参加省赛的项目的依据之一,赛后将有专业指导老师围绕获奖团队进行进一步指导,为其参加下一轮赛事做准备。



文、图/刘菲

审核/汪志刚

编辑/陈琰

江西理工大学材料冶金化学学部      电话:0797-8312422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Faculty of Materials Metallurgy and Chemis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