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第五二研究所来访

作者: 时间:2022-05-15 点击数:

本网讯 5月12日下午,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第五二研究所副所长王志锋一行来校考察交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廖春发会见王志锋一行,并于黄金校区稀土大楼A513会议室召开座谈。科学技术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材料冶金化学学部及锂动力电池及材料研究院负责人参会。

廖春发对王志锋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用“红色、古色、橙色、绿色、有色”介绍了赣州的人文历史和特色发展概况,并从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廖春发表示,有色金属产业作为重要的基础原材料产业,在我国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中具有十分重要和不可替代的战略作用,尤其在国防军工领域发挥着关键性的作用,具有重大的科研价值。长期以来,江西理工大学立足江西有色资源加强学科特色发展,携手地方、企业开展科技研发,共同为我省支柱产业助力,为支持国家新发展、适应科技新变化而努力。

王志锋对研究所的成立背景、组织架构以及研究方向做了简要介绍。他表示,研究所的研发方向与学校金属材料、新能源等专业相当契合,在双方前期已有良好合作基础上,希望通过此次科研平台的筹建,加强双方在锂电、钨铜、钼合金等领域的合作交流,力求在研究生联合培养、科学技术攻关以及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来访期间,双方就合作事宜进行交流讨论,共同寻找更多合作方向,并实地参观了江西省动力电池及材料重点实验室。



文/谭慧忠、姚天华

图/王许蓉

审核/汪航

编辑/陈琰

江西理工大学材料冶金化学学部      电话:0797-8312422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Faculty of Materials Metallurgy and Chemis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