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稀土磁性材料及器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我校召开

作者: 时间:2020-10-20 点击数:

10月19日上午,江西省稀土磁性材料及器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我校工程研究院二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杨斌、副校长罗仙平、学术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重点实验室主任钟震晨和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胡伯平主持。

杨斌代表学校对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从技术研发、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实验成果等方面简单介绍实验室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一直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聚焦主责主业、对接产业发展、服务行业需求,致力于稀土平台建设和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努力为稀土产业发展做出贡献。他希望实验室在稀土领域研究方面能够迈出更坚实的脚步,相关人员能够加快科技创新步伐,推动技术成果转化

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马胜灿作工作报告。从稀土分布、稀土产业链、磁性材料应用、重点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实验室三年以来的科研成果。并就机构管理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科研项目、对外交流等方面详细汇报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

学术委员会专家极大地肯定了实验室的工作成绩,同时也肯定了我校在稀土磁性材料方面做出的巨大贡献。同时重点实验室进一步发展提出宝贵建议专家强调要注重交叉培养、突出特色成果、聚焦研究方向、增加开放课题、加强校企合作、打造行业权威、做好宣传工作。

会议最后,杨斌给学术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任证书并合影留念。

(文/ 郑先明 余效强 审核/王瑞祥 编辑/尹嫒琳子

江西理工大学材料冶金化学学部      电话:0797-8312422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Faculty of Materials Metallurgy and Chemis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