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召开本科生劳动教育实施方案讨论会

作者: 时间:2020-10-13 点击数:

10月12日下午学部于稀土大楼A506会议室召开本科生劳动教育实施方案讨论会,学部副部长(主持工作)汪航、学部党委副书记申邦坡、学部副部长李立清以及各专业负责人参加讨论。

会上,汪航强调劳动教育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性,对成立学部劳动教育指导小组及实施方案提出了指导意见。李立清从劳动教育的总体原则、总体目标、实施内容、组织实施、实施要求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文件精神。申邦坡解读了国家文件《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指明必须将马克思主义劳动观贯彻始终,大学生劳动教育活动的开展需有一定的高度。

与会人员认真讨论了劳动教育学分认定细则、劳动教育内容、劳动教育实施要求、劳动评优评先、考核方式等方面内容并达成共识;同时,各专业负责人也将尽快制定出符合各专业特点的、具有可操作性的劳动实践操作手册。

/周神珍 审核/李立清 编辑/尹嫒琳子

江西理工大学材料冶金化学学部      电话:0797-8312422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Faculty of Materials Metallurgy and Chemis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