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中心组学习】学部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作者: 时间:2022-03-30 点击数:

本网讯 3月24日下午,学部于稀土大楼A513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学部部长汪航、材料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游维雄、各研究所教师代表、党建组织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部党委书记陈火平主持。

会上,李立清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科学家座谈会时提出的我国科技事业发展要坚持“四个面向”来引出学习内容,就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科技伦理治理的意见》进行了分析,并对《江西省科研诚信信息管理暂行办法》、江西省“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以及赣州市“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的相关内容进行解读,要求学部全体教师实实在在地做科研、做实实在在的科研。

申邦坡领学了“两会”内容。他就2022年全国“两会”概况、“两会”六大看点十大关键词与十大热点以及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摘要进行了重点解读,申邦坡表示在这关键时刻,高校教学科研工作者要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担当,全面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会议还观看了视频《习近平的两会时间》,系统理解两会思想。

佟志芳发表专题学习心得交流,与会人员深入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要统筹疫情防控,做好精准帮扶,深化机制改革,推进科技创新,强化人才培养,巩固学习成果。

最后,陈火平总结到,学部全体要全面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积极落实江西省“十四五”科技规划以及赣州市“十四五”科技规划,深刻领会和把握党中央对国际国内形势的科学判断,坚定发展决心和信心,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重点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建设、持续深化改革、疫情防控等年度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邹宇欢

图/梁小康

审核/陈火平

编辑/陈琰

江西理工大学材料冶金化学学部      电话:0797-8312422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Faculty of Materials Metallurgy and Chemis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