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发展】学部开展2022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作者: 时间:2022-04-20 点击数:

为提高学部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积极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落实党内政策,学部2022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于3月30日在新民楼22D1举行了开班仪式,分别于3月30日、4月1日、4月7日、4月13日在新民楼22D1开展了四期关于《党员条件与党员发展》、《党的组织纪律与组织原则》、《党的性质、宗旨与指导思想》、《党的最终目标和现阶段任务》的党课培训,同步开展分组讨论与志愿服务。

开班仪式上,梁小康老师首先对大家加入此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表示祝贺,对大家高昂的入党热情表示欢迎。同时也提醒大家距离一名优秀党员、合格党员的道路还很漫长,大家还需要不断的努力。随后,梁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党课的流程,使大家进一步了解本次培训的具体安排。最后,老师强调了党课培训的纪律,提醒大家不能放松警惕,继续加强学习。

3月30日晚,培训第一课在新民楼22D1教室顺利进行,本次培训第一讲由梁小康老师主讲,来自材料冶金化学学部的189名研究生和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在梁老师的引领下,了解了“党员条件与党员发展”,同时大家观看了党的影片——《建党伟业》,进一步认识了党的发展历程,坚定了入党的信心,进一步认识了党员应具备的素质与条件,党的优良传统与作风。

4月1日晚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二课在新民楼22D1教室顺利进行。本次培训由陈火平老师主讲,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在陈老师的讲解下,认真学习了“党的组织纪律与组织原则”,使同学们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加强了思想理论,强化“四个意识”,遵守党的纪律与组织原则。

4月7日晚,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三课在新民楼22D1圆满举办,本次党课由学部党委书记申邦坡老师给同学们讲授“党的性质、宗旨与指导思想”,在正式开始之前,申老师问了我们几个问题,“你为什么入党”,“毕业之后想干什么”,同学们积极发言,同时提出了自己的疑问,申老师也为同学们耐心的答疑解惑,令同学们收获颇丰。

申书记将党的理论知识结合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娓娓道来,使同学们切实感觉到党的理论不仅是一种理论,更是在客观分析党情的基础上形成和发展起来的。申老师还联系自己多年的工作经历,进一步说明党的理论不是文字堆砌,而是来自于中国的实际情况和党的斗争经验的总结、转化和升华,最后申老师为我们留下了两个问题,“如何理解党的指导思想之间的关系”、“作为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如何贯彻党的指导思想、践行党的宗旨,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引发同学们的深思以及更多的感悟。4月13日晚,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四课在新民楼22D1教室圆满举办,本次党课由李振老师给同学们讲授“党的最终目标和现阶段任务”,在课程中,李振老师为我们讲述了党的最终目标如何去实现以及现阶段我们该如何做,怎么做才能配合好党的决策,为实现最终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与此同步,各小组分别组织学员在规定时间范围内开展以疫情防控、学风建设、创建文明校园、文化进社区、绿化美化校园服务和节能减排服务等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

至此,材料冶金化学学部2022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圆满结束,本次培训采用线下授课、视频教学、研讨交流、社会实践、自学等方式,形成以老师为主导,学员为主体,双向互动的教学方法。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感受到自己距离一名合格党员、优秀党员还有较大的距离,必须不断地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提高自己的素质,并向优秀党员看齐。

江西理工大学材料冶金化学学部      电话:0797-8312422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Faculty of Materials Metallurgy and Chemis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