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中心组学习】学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研讨 暨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

作者: 时间:2022-01-20 点击数:

本网讯 1月19日,材料冶金化学学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研讨暨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学部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总支书记、党建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部党委书记陈火平主持。

会上,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及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等。此外,会议还传达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来校开展评估工作的指导要求、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会议精神,以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相关文件要求。会上还讨论审定了学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实施方案和党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

会议强调,要始终不渝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历史自信,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学部师生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奋力推动学部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以奋发昂扬的实际行动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学部上下要提高认识,充分领会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集中学习研讨会的重要性。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二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任务和具体要求,切实紧扣主题,做到集中研讨要深、征求意见要广、交流研讨要实、谈心谈话要真、查摆剖析要聚,切实把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好效果。三要加强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将开好民主生活会同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紧密结合起来,同落实学校、学部“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努力把民主生活会成果体现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责任担当上,体现在服务师生成长成才的具体行动上。

据悉,学部已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征集了党员群众教师、学生及学生家长的意见。


(文/陈琰 图/毛莉 审核/陈火平 编辑/陈琰)

江西理工大学材料冶金化学学部      电话:0797-8312422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Faculty of Materials Metallurgy and Chemis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