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学部组织观摩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1-22 点击数:


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要内容,强化学生党员对中国共产党伟大历程的认识,强化学生党员对党百年奋斗的重要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学习,进一步凝聚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新征程的共识,结合学生党员的实际情况,学部在学生党员中开展了一系列组织活动。

11月24日,材料冶金化学学部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于稀土大楼A519开展了“学习七一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特别邀请了学部党委书记陈火平、学部党委副书记申邦坡、三联系领导汪志刚副部长和学部其他党支部书记参加。学部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紧扣“学六中全会精神,悟百年奋斗伟力”这一主题,结合学习宣传党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红歌欣赏、微党课、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主题交流、重温入党誓词”等一系列活动,相继开展了主题鲜明,意义深刻,形式多样的学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拥有梦想才能砥砺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的开始,李亮同志给我们饱含深情的歌唱一曲《来日可期》,歌词把祖国百年奋斗史娓娓道来,而我们长在国旗下,沐浴阳光里,更应该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做个好自己,来日可期。

《赓续伟大建党精神,吹响接续奋斗号角》—这是梁小康老师给我们上的第一节微党课,梁老师先以刘长春只身赴美、再到许海峰86年实现“零”的突破、最后是08年北京申奥成功的三个阶段缓缓道来,而这奥运史也就像我们国家从积贫积弱到如今具有世界影响的大国一路走来的一个缩影,虽然这只是党的奋斗史、创造史中的冰山一角,可是以小见大,我们足以看出党的百年史的来之不易,从1921到2021年中国革命的百年历程中,无数的“中国脊梁”前仆后继,抛头颅洒热血,给我们换来了如今的“山河无恙,岁月静好”。而是什么支撑着他们呢------伟大建党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说,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勇敢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就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老师分别以刘志海、李大钊、余祖胜、周恩来四个共产党员的四个事迹分别来诠释了伟大建党精神。回望过去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学生党员更应该赓续伟大建党精神,吹响接续奋斗号角,谱写时代的新章。

《为什么要学习和尊重党章》这是我们学生党员陈星宇分享的第二堂微党课,陈星宇同学从党员的党员意识、组织观念、纪律要求、党章的地位等方面解答了为什么要学习和尊重党章,所谓人不以规矩则乱,党务规矩则废,正因为有了党章的约束,所以党的事业才得以薪火相传。而这也呼吁我们新时代青年党员应该学习党章,以党章为遵循,增强党性、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做表率、树榜样、将核心价值观转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擦亮青春底色。

再接下来是由联系领导汪志刚老师为学生党员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分别用八个数字讲解了这次会议的核心内容,一个根本问题、两个确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得到三次历史飞跃、四个历史时期、四个伟大飞跃、五个方面总结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十个“坚持”总结百年历史奋斗经验、十个“明确”概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容、十三个方面总结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短短八个数字。让学生党员深刻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明白了我国新的历史方位,看到了党和国家事业的新蓝图。

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恰同学少年。在经过各位老师和同志的精心讲解引领下,党员们意犹未尽,学生党员李亮、刘旭自告奋勇积极分享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感受,从他们慷慨激昂的言语间,我们看到了一群以史为鉴,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延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精神,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拼搏精神,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的蓬勃青年。

活动尾声,学部党委书记陈火平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一字一句铿锵有力而满怀真情,而我们学生党员也会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拿起社会主义接班人的接力棒,继续奋斗,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活动最后,陈火平对我们本次的活动进行点评,但更多的是对我们殷切的关心和更高期望的寄予。而我们青年学生也会在党组织的关爱下,茁壮成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认识过去,把握当下,面向未来,做好社会主义的接班人。

通过本次“学六中全会精神,悟百年奋斗力”主题党日活动,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党员进一步提高了党员责任意识、宗旨意识,深刻地认识到必须不断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精神、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的重要性。而他们也纷纷表示会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自己的全面发展,为党的光辉事业和祖国的建设作出奉献。

江西理工大学材料冶金化学学部      电话:0797-8312422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Faculty of Materials Metallurgy and Chemis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