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不停步:学部领导班子走访企业 开展党建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7-17 点击数:

7月15日,学部党委书记陈火平、部长汪航等学部领导班子一行赴鹰潭市走访企业,看望学生、校友,并与企业联合开展党建活动。

在众鑫成铜业有限公司,学部领导班子一行重点调研了校企合作进展、常驻师生情况,董事长孙晓风陪同参观,双方共同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共同探讨校企产学研融合发展之路。

陈火平领学“七一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鲜明提出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要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作为教育工作者、科技工作者,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顶天立地做科研。

学习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严九发老师作了题为《传承红色矿业文化,弘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微党课,带领与会人员重温了安源路矿、中华钨矿公司的红色历史,汲取革命先辈不畏艰难险阻的精神力量。钨铜材料支部党员、长期扎根鹰潭服务企业的李明茂老师在分享“把论文写在工厂、把实验室建在车间”微党课时表示,“近年通过校企联合攻关,我们不仅打破了生产超细铜合金线的线坯的技术封锁,还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在江西江南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吴龙彪、刘爽介绍了企业产品在PCB电路板领域的应用以及市场需求的变化,并肯定了学部学子在企实习表现。学部一行表示,校企双方长期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期待着更进一步交流,同时勉励学子珍惜一线实习机会、及时请教、虚心学习。

在江西耐乐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马力等校友热情接待了学部一行,介绍了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及5G制冷铜管市场前景。陈火平、汪航代表学部邀请校友常回母校参观交流,为母校发展积极献计献策,希望校友能在异地他乡秉承校训精神彼此团结、彼此帮助、共同进步。



(文、图/陈琰、尹嫒琳子 审核/陈火平)


江西理工大学材料冶金化学学部      电话:0797-8312422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Faculty of Materials Metallurgy and Chemis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