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召开心理委员例会

作者: 时间:2021-03-24 点击数:

为普及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323材料冶金化学学部心理部组织的本学期次心理委员例会于黄金校区1203教室召开。本次例会主题为自我心理调节”。学部心理负责人熊玥老师及各班心理委员共三十余人参加了本次例会。例会由心理部委员徐润世主持。

会议围绕“大学生健康分析”,“大学生常见情绪困扰”,“自我调节的方法与技巧”展开。会议上徐润世与大家探讨了心理调节的重要性和意义。随后他重点介绍了“焦虑”、“自卑”、“抑郁”等大学生常见的情绪困扰,并就如何缓解这类情绪困扰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法。之后徐润世为在场人员做了简单的焦虑小测试,让大家更好的认识到情绪困扰在平时的表现,并为大家分享自己在平时克服情绪困扰的小妙招。

会议最后,熊玥老师对徐润世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并表示心理委员不仅拥有一个“委员”的头衔,更担负着一种责任和义务一个光荣的使命,各位心理委员应大胆探索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积极做到“三贴近、三关注”,贴近同学生活、贴近同学需求、贴近同学心理;关注同学心理难点、关注同学心理热点、关注同学心理变化。充分发挥心理委员在班级上的作用学部心理健康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文/郑毛毛 图/李成)

江西理工大学材料冶金化学学部      电话:0797-8312422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Faculty of Materials Metallurgy and Chemis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