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青春,“职”引未来——冶金工程学院举办2023年“I SKY”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

作者: 时间:2023-11-22 点击数:

本网讯 为加强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和就业创业指导工作,促进我校学子增进对所学专业的了解与认知,11月21日晚19:00,冶金工程学院于黄金校区稀土大楼A519举办2023年“I SKY”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参加本次大赛的评委有赣州赛可韦尔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李京潓,学校党委工作部、工作处陈萌老师,稀土学院学工办、团委负责人聂义明老师。



赛前,参赛选手们依据自身所学专业和兴趣爱好,将职业规划与国家、社会建设发展实际需求相结合,并通过自我认知、环境评估、具体计划制定等方面开展思考与规划。赛场上,选手们条理清晰地展示自己所了解的行业发展现状,表达个人对职业规划的深刻理解,并积极展示自己的短期、中期、长期的职业生涯目标和具体的实施计划。



参赛选手们的陈述思路清晰、表达逻辑严谨,汇报展示创意新颖,重点突出。面对评委的提问,选手们从容应对,并认真听取点评意见及建议,获益匪浅,有了更为科学合理的职业生涯规划和更加坚定的求职信心。



在评委点评环节中,评委们对选手的精心准备以及对职业发展生涯的思考和规划给予充分肯定,并就PPT制作及讲解、资料查找与归纳、发展方向规划等方面提出了详细的、全面的改进方案。评委们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相关赛事及教育活动,明晰发展规划,坚定职业目标,多了解相关知识,增强对职业生涯规划了解的及时性、全面性。



此次大赛旨在引导学生形成职业生涯发展的自主意识,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创业观和成才观,提高生涯规划和求职素能。此次比赛及时有效,对学生合理规划自身大学生涯与职业生涯有着重要意义,充分展现出我校青年学子朝气蓬勃、积极进取、勇于创新的良好精神风貌。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比赛冶金234班何琪威获一等奖;冶金(产业)231班田林、冶金233班张皓宇获二等奖;冶金233班曹欣阳、冶金(产业)231班龚胜棋、新能源232班张俊获三等奖。


文/刘柳生

图/刘智勤

审核/刘东佶


江西理工大学材料冶金化学学部      电话:0797-8312422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Faculty of Materials Metallurgy and Chemis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