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金工程学院举行第三十六届“发扬革命传统,弘扬时代精神”一二• 九班级革命歌曲大合唱比赛

作者: 时间:2023-11-19 点击数:

本网讯 过去,五四青年高举旗帜,救亡图存,今朝,莘莘学子勤学苦练,报效祖国。为引导我校师生进一步了解和感受革命的精神和历史,铭记革命历史,冶金工程学院于11月18日分别在黄金校区逸夫楼报告厅和红旗校区大礼堂举行第三十六届“发扬革命传统,弘扬时代精神”一二•九班级革命歌曲大合唱比赛。本次比赛由我院20-23级本科生,21-23级研究生组成的共28支队伍参加。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豪迈又宏伟的歌声在台上响起,新生组首先上场的是冶金233班,比赛在他们的歌声中拉开序幕。冶金231班歌唱的《如愿》由平静转入高潮,展现出我们新一代莘莘学子对先辈的回应和敬仰;冶金234班的《歌唱祖国》以饱含情感的韵律表达对祖国热烈的爱;新能源233班的《保卫祖国》和新能源231班的《保卫黄河》中如海浪般汹涌澎湃的歌声,展现出了我们当代青年保卫国家的决心与坚毅不屈的精神。

在黄金校区举办的老生比赛中,“国是我的国,家是我的家”新能源201班一首悠扬婉转的《国家》如涓涓细流,诉说着对国家的爱与担当;冶金22级研究生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出了我们对中国共产党信念的坚定与追求;冶金203班的《因为信仰》铿锵有力,歌声嘹亮,展现出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

一首首红歌映照着一段段历史,也显露着其中所代表的意义,它们穿过历史长河,如今仍然烙印在每位炎黄子孙心中。比赛历时一天,学院每位学子嘹亮的歌声,真切的感情,都以动人的旋律展现出朝气蓬勃的班级精神,表达出热烈鲜红的爱国热情。

一二•九大合唱是我校校园文化活动中一项持续了多年的传统节目,唱响红歌,感悟红色精神,增强我校师生的爱国热情,培养团队精神和责任意识,历届师生用歌声怀念,用行动表达,展现出我们江西理工大学青年一代的蓬勃活力和担当精神。

图/冶金工程学院新媒体中心

文/廖晨旭

审核/刘东佶

江西理工大学材料冶金化学学部      电话:0797-8312422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Faculty of Materials Metallurgy and Chemis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