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安全生命线”——冶金工程学院组织消防急救培训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1-12 点击数:

为迎接第32个“119”全国消防日的到来,提高校园师生安全意识,宣传学习消防急救知识,冶金工程学院于2023年11月10日16:00至18:00在稀土大楼A区组织开展“119”消防宣传培训活动。

今年消防日的主题为“预防为主,生命至上”在此次演练中,消防员向师生们对灭火器的使用和救护工作开展等方面做出了较为详细的介绍,并介绍了在紧急情况下如何使用身边的衣物包扎止血。并邀请部分同学上场进行实践操作,现场了解学习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在紧急情况做出正确应对措施等多项急救知识。如果在外遇到突发火灾等紧急情况,师生们可以及时地采取行动,更加自信、冷静地保护自己与救护他人。

在此次活动中,师生们近距离学习和体验了消防知识,既培养了消防安全意识,还学习了遇险自救的知识,对我院筑牢安全防火墙做出了巨大贡献。我院师生将始终牢记安全是第一生命线,只有坚守住消防的安全红线,才能筑牢我校人员的生命底线。

文/谢琛

图/刘智勤,高励擎

审核/刘畅

江西理工大学材料冶金化学学部      电话:0797-8312422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Faculty of Materials Metallurgy and Chemis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