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自习室天团 15人考研全“上岸”

作者: 时间:2022-04-15 点击数:

本网讯 “中南、华南、西南……能够上岸全靠自习室的人把我带上去滴!”江西理工大学材料冶金化学学部B509考研自习室一改往日紧张氛围,正分享对研究生生活的期待,自习室15人成功考取厦门大学、中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西南大学……成绩喜人!

材料冶金化学学部自成立起统筹资源开设考研自习室,为学子逐梦助力,见证了一批批学子写满坚持与奋斗的身影。“特别感谢学部为我们备考的学生提供了考研自习室这个学习的场所,当时我们15个人也是被随机分到了B509,可现在想想这或许却是一种注定的缘分”,新能源181班张瑞林表示,15个人来自不同的专业,因为考研自习室让15个人因缘分相聚,相互陪伴着走过了那段埋头苦读的时光。

201EA

(B509考研自习室15人在自习室合影)


化工183班何世洪说:“我们B509就像一条河流一样,每个人都是一条小溪,各自为自己的目标院校努力最终汇在一起。整个自习室的氛围是迅猛向前的,非常有活力”。考研学子的生活不仅仅只是备考:其中有人是班干部,在班级工作里尽心尽力;有人是学生会骨干,积极投入学生工作;有人在实验室里埋头钻研;有人在各类竞赛里提升自己……在自习室外,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经历;但是回到B509自习室,他们就是一个整体,一个为了理想一起努力的大家庭。

6ED77


坚持是最重要的“法宝”

“每天七点半准时在自习室里学习,无论什么天气,这个约定我们一直在坚持,从未放弃。”应化181班廖淑玲介绍道。即使在备考的日子里,他们遇到困难时,从不退缩,在考研这场持久战里需要良好的心态和不懈的努力。

“可能我今天非常不想学,但又想到自习室里大家都在学习,就会觉得自己一定不能落下,要赶上他们,就这样一直咬牙坚持了下来”。廖淑玲表示,虽然在平时有的同学是一个活泼好动的人,但在学习上却能脚踏实地,认真钻研。结合B509的备考经验分享,尽早确定目标并在学习中不断的超越自己,将学习过程看作是对自己的历练,是备考成功的秘诀。


一个人也许快,一群人却走更远

“在我的印象中,B509更像一个大家庭,考研的路上会遇到很多困难,但是我们会一起去克服,在整个过程中我们每个人都互相扶持,一同前行”。化工182班朱林表示。

当提及一个人独自学习和一群人一起学习有什么区别时,应化181康浩健感慨:“我体验过一个人学习,也体验过与一群人成为一个集体学习。对于自制力稍微弱一点的人来说,群体可以提供个人驱动力,当自己油料不多时,旁边的同学可以给我们加一把力”。一个人也许会走的更快,但一群人会走的更远。“遇到困难要及时解决,我常找他们倾诉,不让负面情绪留在心里,学会了及时调整自己的状态。”康浩健说。


是学习伙伴,更是深交挚友

除了交流学习,在朝夕相处的日子里,他们也培养出了深厚的友谊。“我们除了一起学习,还会约着放松心情。我们有固定的‘老地方’,有独属于我们这群人的默契和约定”。他们会互相分享自己爱看的书籍或者电影,会一起聊天“消愁”,那间自习室,承载了他们15个人的酸甜苦辣,也酝酿出15个人珍贵的情谊。

354C8

(考研期间相约出去散心)


如今B509他们考上了各自理想的院校,即将奔赴不同的未来,但是他们在各自发光的同时,也仍然身处同一片天空。“虽然未来我们天南海北地散开了,但是我们B509的群聊不会散啊,我们的友谊也不会散。即使分开,当我们想起那段并肩战斗的日子,内心还是会感到温暖。”

1CC75

(B509考研自习室15人在学部楼前合影)


这15个人的战斗帷幕暂落,但考研的故事一直延续,B509自习室又将迎来另一批以梦为马的少年,他们将接过名为“考研”的笔,续写辛苦又熠熠生辉的青春。为了能为每一个拼搏的学子安心备考,材料冶金化学学部协调课程设计教室、会议室、导师工作室29间用作考研自习室,邀请专家老师、学长学姐进校考研备考经验分享,开展温馨助力活动缓解备考压力,送上贴心“考研加油包”,考研期间免费派专车接送,并在校园疫情防控管理下协调了340余次复试场地。

24EF4

(考研期间学部免费派转接送考生)


四年大学,可以大胆憧憬、可以放心逐梦、可以收获值得珍藏一生的良师益友、也可以成就更好的自己,他们表示:“很感谢学校给他们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和机会,感谢老师同学的相伴与帮助!”今天,B509考研自习室的故事已落下完美帷幕;明天,更多的江理学子正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文、图/刘菲、李琛、甘伟运、陈琰

审核/申邦坡

编辑/陈琰

江西理工大学材料冶金化学学部      电话:0797-8312422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Faculty of Materials Metallurgy and Chemis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