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和谐平安校园】学部开展“反毒反诈进校园”主题教育宣讲

作者: 时间:2021-11-21 点击数:

本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防诈骗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提高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并远离毒品。11月19日,学部于黄金校区22D1进行了反毒反诈主题教育宣讲。本次讲座由19级辅导员尹嫒琳子主讲,19级全体学生聆听讲座。

12017

尹嫒琳子首先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题,从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性,到怎样远离毒品、自觉抵制诱惑,为同学们进行讲案例、细分析、作总结,让同学们深刻认识毒品对于自身和家人朋友带来的巨大危害,增强学生禁毒防毒意识、自觉远离毒品。 1E9E6

随后,尹嫒琳子通过观看视频资料、以案析法等方式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诈骗犯的惯用手段,并详细剖析了校园常见的刷单、兼职、交友等类型的诈骗案件,重点围绕如网络、电信诈骗做了详细的分析,并且解释了“断卡”行动的内容及其重要意义,让同学们对电信诈骗提高警惕,减少上当受骗的可能性,掌握对于电信诈骗的分辨能力,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33EB1

此外,学部还利用新媒体、大屏等宣传阵地扩大了反毒反诈宣传的影响,学工队伍采用主题班会形式引导同学们从思想上构筑拒绝毒品、预防诈骗的牢固防线,以学生带动家长、以校园辐射家庭,共建文明、和谐、平安校园,助推形成“全民禁毒、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

(文、/邹宇欢 编辑/陈琰)


江西理工大学材料冶金化学学部      电话:0797-8312422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Faculty of Materials Metallurgy and Chemistry